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页 理财故事 专家点金 精打细算 我家财经 参考案例 生活 黄金 银行 保险 外汇 股票 基金 债券 期货 彩票 社保
论坛 创业人生 答疑解惑 商机无限 名人之路 科技致富 职场 收藏 古玩 字画 邮品 赏石 珠宝 旅游 汽车 科普 法规
网址 家居装饰 时尚丽人 家庭健康 大众饮食 电脑网络 数码 建站 娱乐 笑料 图片 文学 文摘 游戏 轶事 影音 链接
    首 页  理财之道  激情创业  银行保险  证券投资  收藏博览  消费指南  政策法规  休闲娱乐  科技之家  网站社区  
  当前位置:首 页 >> 科技之家 >> 科技信息 >> 科学家称女性脾气暴躁与特定基因有关
热 门 排 行
已灭绝的狼(组图)
清宫秘笈可预测生男或..推荐
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最..
打鼾也会传染!美科学..
科学朝小的方向发展 ..推荐
精彩科技图片:未来农..
未来的我们穿什么 人..
用木薯制取燃料乙醇前..
天才儿童大脑皮层发育晚
展望“十一五”人才发..
最 近 更 新
中国可能抢先美国一步..
百度“HI”面市 与QQM..
中国雅虎与口碑网合并..
阿里巴巴盈利模式分析..
人肉搜索 游走于正义..推荐
科学揭示密码:初吻可..
专家解密国人首次太空..
两市民发明智能型机器..
神七整船进入综合测试..
据称:嫦娥一号完成既..
相 关 链 接
理财 基金 债券
金市 汇市 保险
收藏 期货 银行
     
最 新 推 荐
人肉搜索 游走于正义..推荐
欧阳自远等解读中国首..推荐
日本机器人大展 解说..推荐
首个人造生命即将诞生..推荐
精彩科技图片:“怪物..推荐
人类有希望在两年内攻..推荐
中国开始铺设太空信息..推荐
美国发现长寿基因 解..推荐
科学家在人类血液中发..推荐
俄欲建世界最长海底隧..推荐
站 内 搜 索
关键词

搜索方式

搜索范围

精确匹配
科学家称女性脾气暴躁与特定基因有关

来源:居家理财网 等级:默认等级
发布于2007-03-13 23:14 被读89次 【字体: 】〖 访问论坛

       据美国有关媒体3月11日报道,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女性的脾气明显要比其他人更为暴躁,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美国的科学家日前表示,女性脾气暴躁与她们体内的某些基因有关,正是这些基因使得她们更容易愤怒,更容易产生敌视和攻击性行为。

  3月9日,美国精神与心理学会(APS)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年会。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印达尼-哈德尔在提交的一份论文中称,在此前进行的实验中,她们组织科学家对550名欧洲女性进行了对比测试。研究人员将这些女性分成两组,并设计了29个了提问,以测试她们是否具有身体攻击、口头攻击、愤怒和敌视的倾向。这些提问在情绪激烈程度上共分为7个等级。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女性体内的某些基因与控制情绪的化学物质存在密切联系。在这些基因的作用下,某些女性的敌视和攻击性倾向就会更加明显,因而脾气也就会变得更加暴躁。

  印达尼-哈德尔说,研究人员采用“阳电放射X光照相术”扫描研究对象的脑部,然后再对他们的情绪进行分析。结果发现,经常情绪不好的人脑部主宰情绪的部分特别敏感。如这一部分脑部受损那么人会经常丧失感觉焦虑或压力的能力,而焦虑与压力与坏脾气是直接有关的。除了对这些测试者进行提问外,研究人员还要求她们对50道选择题进行正误选择。科学家们设计的提问内容非常广泛,包括:“我有时候会突然控制不住想要殴打别人”、“我突然会非常愤怒,但很快就平静了下来”、“我变得非常疯狂,忍不住想要摔东西”、“我的朋友说我经常喜欢争论”、“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受到了命运不公正地对待”、“我知道有些朋友会在背后议论我”。

  在实验中,科研人员还收集了与基因有关的化学成份的数据。这些化学物质有助于人体在血液中产生一种名为复合胺的物质,复合胺与女性的情绪和心情密切相关。人经常情绪不佳,因为他们脑部的某一部分反应过分。那一部分的脑部越是敏感,人越容易受刺激,就会更加强烈地感到焦虑或愤怒。当复合胺的成份含量较高时,女性的情绪就会相对更加缓和,而当复合胺的成份含量较低时,则她们就会更加容易被激怒。科学家们表示,在了解了基因以及化学物质与女性脾气性格的关系后,人们可以更好的预防女性患上心脏病、高血压以及其它疾病。

  美国科学家此前进行的研究还显示,除了基因、疾病和性格因素的影响外,女性脾气暴躁或出现某些异常情绪,可能还与饮食不合理密切相关。研究证实,当膳食中钙含量充分时,女性情绪比较稳定;缺钙则使其情绪不稳、烦躁易怒。膳食中缺少锌锌参与人体内80多种生化反应,对蛋白质及核酸的合成都有影响,也是生殖系统必需的微量元素。缺锌可影响人的性格行为,引起抑郁,情绪不稳,进而影响夫妻正常的******,引起家庭不和。锌在动物性食品中含量丰富,且易被吸收,吃糖、饮酒可增加机体锌的消耗。所以不爱吃动物性食品、爱吃甜食糕点、嗜酒的女性容易缺锌。(刘妍)

新浪科技


(您想天天免费看到如此及时全面的资讯吗?请点击此处将居家理财网加入您的收藏夹就可以了。点击此处将居家理财网设为您的上网首页。)
  居家理财网-- www.jj86.com

※非常感谢您阅读本页!※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行为依据※!暂无相关专题

上一篇:科学家开发新技术让药物本身成为递送系统(图文)
下一篇:地球深处发现大洋 专家称开采利用成本昂贵

共有评论 0 条 网友评分 0分 查看全部

【发表评论】 评分: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版权申明
1、 发表文章作品必须依法行事;所有文章及相关评论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 本站刊登该文章只为交流之用,无任何营利目的,如有侵犯或不妥,请直接与我们联系。
3、 原创文章或评论版权归本站和作者共有;转载的文章及其它作品,版权归原发表单位及作者所有。
4、 由于来自于网上部分文章无法查证原作者和出处,如署名或出处有误,请直接与我们联系。
5、 如果转载,务必注明作者与出处;从本站转载请标注:文章来源:居家理财网
论坛内容更精彩,欢迎参与讨论交流!
网址大全 网上投稿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人才招聘 笑话大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友情链接 网站建设
本站永久域名:☆www.jj86.com Rss 2.0
      Copyright © 2004-2005 居家理财网 All Right Reserved.吉ICP备05003931号
 推荐↑ 关闭╳
 推荐↑ 关闭╳